close

          剛開始我對這樣的對話跟形容還真有些不習慣,常常跳出劇情之外,但另一方面卻又覺得這樣的敘述方式相當貼近大自然,最後頭還提到了謝謝在當地的說法:新鮮的水在你的臉頰。很有趣,一個道謝的表示突然有了更廣的空間和一種沁涼的感受,該怎麼說呢,就像原本是個語言,而他們在語言裡加入了感覺。
 
  《駱駝》唯一讓我比較遺憾的是講得不夠多!沒錯,我好想多看看疤子的故事,好想多看看卡妮卡的故事,但不管是他們的過去或未來,感覺都是點到為止,真的是滿可惜的。只是話說回來,這本書本來就不是要講什麼人的成長歷程或是實現夢想或是拯救世界的故事,他要說的是不同觀念與角度的差異,不論是國家間的、文化間的、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

         我覺得在落後的國家有這樣駱駝移動圖書館讓落後國家的小孩可以看到一些從未看過的書,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要捐一些書給他們帶去那邊分給那邊的小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36668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